『欢迎投稿』
理性对待鸡汤,学会分辨

谁不现实? by 方洛洛

闺蜜最近遇见两个十分雷同的男人。


第一个男人是经人介绍。见面之前,男人就在QQ上开门见山,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。大致如下:家是农村,在沈阳一家事业单位,月薪2千,每月还贷1800元,无车,也不打算买车。


第二个男人是随手拍认识。再互相加了好友之后,男人在QQ上礼貌地道了你好后,也开门见山地进行了一番自我介绍。大致如下:家是农村,还有两弟一妹,在沈阳一家研究所工作,年薪6万,无房无车,打算明年买房。


我说这两个男人雷同,是因为他们都非常直接。在彼此都不了解的情况下,十分坦白地告诉你,他来自哪里,在哪里工作,每月赚多少钱,有没有房子,有没有车子……坦白没有错,说明人很实在。


不过,面对如此的坦白,闺蜜顿时失去了继续交谈的兴趣。毕竟两位男士的条件谈不上好,尤其第一位,月薪2千,还款1800,让闺蜜怀疑急着找老婆是不是要陪他还月供外加用餐补助。第二位男士,工作和待遇还不错,但家在农村,上有老下有小,让闺蜜觉得有压力。


一定很多男人觉得我的这位闺蜜是现实女性的代表,然后咬牙切齿地抱怨:女人真TMD现实!赚得少不行,有木有?没车没房不行,有木有?家是农村的还不行。有木有?


我不否认闺蜜十分现实,但闺蜜为什么不能现实呢?闺蜜家在沈阳本地,两套房,父亲在研究院,母亲是退休教师,她本人是一家事业单位的办公室主任,月薪4千。用她自己的话说:“我一个人过,每个月花4千,找一个男人后,我每个月只能花两千了,那我为什么要找一个托我后腿的呢?”


古时候结婚讲究门当户对,什么是门当户对?就是你有五千,我也有五千,咱们俩在一块,谁都不会拖谁后腿。现代婚姻也一样是这个道理,有五千的也都想找有五千的,很少听说,我有五千,我就找有一千的,我愿意助人为乐。


但是爱情不一样。爱情是,我有五千,你一分钱都没有,我都愿意和你在一起,我还愿意把我的五千全都给你。爱情是最没有条件的一种感情。因为爱而结婚的人也会为条件妥协,而且心甘情愿。不过这种情况是不会发生在相亲的语境下。


相亲是什么?是完全没有爱的两个人见面,看看是不是适合共同迈进婚姻的殿堂。说白了,相亲就是凭条件筛选结婚对象的形式。只有过了条件这一关,两人才能谈情说爱。如果第一关都过不去,还谈什么情?说什么爱?结什么婚呢?


我老妈经常在老家帮我物色相亲对象,不过当对方听说我的工作不是公务员,不是事业编制以及不稳定之后,都宛然谢绝了我老妈的盛情。所以,你看看,如果论起现实,男人一点也不比女人差,他们同样想找一个公务员老婆、事业编制老婆,或者至少是稳定工作的老婆。


说到文章开头那两位开门见山的男士,刚道完你好,就噼里啪啦说了自己算不上好的条件,你是指望女人听到你的条件后就爱上你呢?还是听到的条件后就拒绝你呢?你以相亲的方式和人恋爱,还拿不出像样的条件,失败是在所难免的,怨不得别人现实,毕竟在相亲的起跑线上,没人不现实。


- End -


新浪微博@方洛洛
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遇见,最美的文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