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欢迎投稿』
理性对待鸡汤,学会分辨

新年

抱歉現在才轉QaQ

我的名字叫强壮:

又是一年新年。




李青看着手中的车票,上面写着她的家乡。她用手指轻轻摩挲着,看着前座乘客忙碌地放置行李,似乎看见了母亲笑着招呼她进屋,父亲细心摆着一盘盘热腾腾的菜。




‘十二个小时……’ 李青呼了口气,车厢内安静了许多,不一会儿车子便开动了。窗外是她每年都熟悉的景象,树上、路边、人群中都有她的目光。




李青有些累了,她好不容易请到了年假,老板苛刻得很,收拾行李也有些紧迫。她闭上了眼,她觉得自己很累,但又不这么觉得。




李青是独自来奋斗的,家离这儿太远,父母腿脚也不利索。她在这座城市已经有好几个年头了,春去冬来,她已习惯了周遭的人情冷暖。但每年到了这个时候,她总想宣泄出自己心中的曲折回荡。哪能不想呢,她每时每刻都想这么做,但她知道不可以。她知道好些人可以只用只言片语就貌似概括了她经历的一切,就跟种庄稼是一样的。吃着的是香甜的米,从不会去想背后的人该有多辛苦。




李青觉得心头酸酸的,她想现在她可以适当的宣泄出来了,她闭着眼。车厢里头有笑的有闹的,她摸索着口袋里的手机,也想跟着别人一样,哪怕问那么一句简单的好。她翻看着短信,看到这么一条,“青儿,一个扔,还好吗?”,她停顿了一下,收回了手机。她又闭上了眼,那是母亲发来的。母亲用不太来手机,李青知道,每次发短信给她都要花上母亲好长时间,还会打上错字。怎么不打电话来呢?她曾这么问过母亲。怕打扰你嘿,母亲是这么回答的。




李青感觉到有人在叫她,她抹了抹脸,看见是列车员来检票,她掏出票,拿出了包里的碗面,是晚饭的点儿了。




李青还算安稳地睡了一觉,醒来已经快到站了。她拎着行李,站在月台,家乡的风一点不冷,特别舒服。




李青慢慢走回了她住了好久的屋子前,放下行李,看见母亲果然在屋里招呼她进来,父亲从厨房走出来,认真摆菜。李青笑着走进去,迎上母亲父亲的怀抱,寒暄了几句,全家开饭了。




八点了。李青放下筷子,打开电视机,一片热闹温暖。她拿着自己的碗筷,一个人刷碗洗碟,一个人坐在沙发,看着春晚。




今夜,屋里挺冷的。




今夜,我是李青。



评论
热度(19)

© 遇见,最美的文字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