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欢迎投稿』
理性对待鸡汤,学会分辨

还是活的太耿直

via.假意飞行员


   活于囹圄,身在围墙,整日只对几张无趣嘴脸,又恰逢考试周,总难免暗自怄气,心生块垒,抑郁难消。近日幸于文中识得几个妙人,胸有大才,嘴上揩油。提笔江湖,笑谈俗事,才知自己不过也一庸人,整日郁郁不过自扰。只知一味的亮枪示剑,却不识这风月中自含的笑意。闭眼佛祖现前,正在拈花含笑,笑的是我活的太耿直了,做不得如王朔菩萨一般的老辣。是啊,阿难学不得,王朔还是能学得的。

    人活一世,或行或坐,或跪或爬,各有其位。不是小丑,不要强于逗趣,非为英雄,又何必充大出头呢?苛求他人是过,勉强自己便是罪了。多学学朔爷,暗室磨刀,脸上带笑,遇得高僧亮机锋,身陷愚人笑不语。

     这无边的风月中是自带千万中笑意的,就看你察不察觉了。
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遇见,最美的文字 | Powered by LOFTER